投稿平台

我校王荣林同学荣获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并入选北京市征兵宣讲团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梦鸽 李长浩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06-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评选了30名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校电信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王荣林同学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并入选北京市征兵宣讲团。

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自2018年开始评选,我校已经连续三年累计有4名学生获此殊荣,3人进入宣讲团。此项评比每年评选出30名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20名宣讲团成员,旨在树立榜样,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进一步推动退役大学生士兵为国防建设做出贡献。为做好此次评选工作,武装部前期组织校内评优会,经过材料申报、初步遴选、入围答辩、成绩公示等4个阶段,后期会同学院对推荐人进行答辩指导,修改推荐材料、答辩稿等。

王荣林于2015年考入我校电信学院,2016年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武警部队机动师某部。服役期间表现优秀,担任副班长兼任连队文书,连续两年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记嘉奖2次、被新训团表彰为“爱警习武好战士”1次。2018年退伍返校,坚持以军人的意志品质来要求自身,担任校铸剑中队队长、军事爱好者协会副会长、班级组织委员。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他继续保持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和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综合三等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荣获第十一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三等奖、北京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校“鲁班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积极参加国防教育实践活动,荣获北京市第三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优秀奖、北京高校第六届兵棋推演大赛一等奖和北京建筑大学第一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被评为优秀队员,入选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事迹宣讲团并赴贵州省开展专场宣讲;带领党支部成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并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北京建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获评校“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荣获2020年度校“五·四”青春榜样——“自强奉献之星”荣誉称号。

编辑:李守玉

目前我校共有退役学生244人。武装部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入伍前、服役中、退役后”全程化、全员化、精准化培养工作,会同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加强对退役大学生的教育和培养,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大学生士兵。武装部、学工部将征兵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注重榜样引领,充分发挥我校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模范带头作用,为在校大学生树立了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无上光荣的榜样和典型,以此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厚植爱国情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