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机电学院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发展指导工作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供稿:高静 摄影:仇永琛 审核:陈娟 发布时间:2020-12-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帮助准毕业生树立目标意识,强化目标管理,促进学生成长发展,同时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与方向,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产生的影响,机电学院于2020年12月启动2022届毕业生发展指导工作。

专业引航 明确发展目标

12月1日-12月2日,2022届毕业生开展主题班会,根据自身成长发展情况与理想明确当前目标。一起求职资深顾问刘静、王艾鑫从毕业生概况、就业去向、考研准备、出国形势等方面帮助学生结合个人情况选择目标方向,并结合往届学生的成长案例,用数据和实例为学生介绍专业相关资源,拓展就业思路,引导学生提升自主意识,合理定位期望,做好充分准备。


问卷摸排 精准掌握诉求

学院坚持以解决学生诉求为工作重点,以问题为导向面向全体2022届毕业生开展问卷调查,初步摸排学生意向,了解学生做出当前发展决策原因,同时引导学生针对目标制定计划、做出行动,并以此为基础,关注个体情况,聚焦不同问题,及时整理数据,为后续开展分类指导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当前意向考研学生占比56.63%,就业学生占比26.53%,考公学生占比4.59%,出国学生占比3.57%。

问卷拼图.jpg


考研交流 建立复习时间轴

根据学生初步意向调查结果,机电学院于12月15日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来自土木学院、机电学院的五位研究生从不同角度出发,围绕考研概况、专业选择、复习时间安排、心态调整等话题进行分享,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搭建考研信息交流平台,帮助学生建立考研概念、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为考研备战做好充分准备。

机电学院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帮助学生实现个人理想,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