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黄京红同志参加电信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 供稿:张雅喆、田芳 摄影:程碧辉 审核:郭茂祖 发布时间:2021-06-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学校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工作以来,电信学院迅速行动、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开展了系列活动。5月28日,电信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加强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在图书馆七层党建基地举行,校纪委书记黄京红、电信学院副院长马鸿雁、党委副书记田芳、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雅喆主持。

黄京红向全体参会同志介绍了学校“三风”专项行动的新要求,并结合党支部实际工作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通过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牢记初心和使命,结合自身入党初心,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坚定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期明确研究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争做带动学风的典范;二是研究生党支部要创新性开展支部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提升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效果,让学生热爱组织生活,在组织生活中学习成长;三是结合研究生党支部人员多、校区分散的特点,思考设立党小组,通过党小组活动把党支部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四是希望支部针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查摆出的问题,在明确整改目标的基础上细化实施方案,并跟踪检验整改效果,切实加强支部建设。

党日活动中,张雅喆介绍了本支部的人员组成及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着重总结了学党史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进一步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前期自查建立具体整改方案,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员责任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强调了党史学习要学深、学实,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学党史环节,张雅喆为党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十大重要时期发生的代表性历史事件,回顾了自建党以来一路走来的艰难险阻,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以及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组织委员肖志铭结合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成果进行了线上小测验,通过题目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同时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史的认知。宣传委员计赛阁则针对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方案,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明确了目标。

电信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基础上明确新的目标,鼓足干劲,奋勇前进。支部将争创优秀学习型、创新型支部,并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三风“行动中做表率,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0f836d11bc1f46f78aa6588e66fceeaa.png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