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与声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李春青、扈恒畅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4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与声智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关村壹号科技产业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党委书记姜泽廷、副校长张大玉,声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陈孝良出席签约仪式。

5cc74ba289ff4c81ae75f6b4c28a076c.png

姜泽廷对双方取得的重要合作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中国的建筑学教育、城市化进程到了重要的发展窗口期,为校企合作带来了重大机遇,正在推动学校探索高等教育的新模式,打开围墙、开放共享、融入社会。他表示,智能建筑产业已经成为新蓝海,基于大数据的智能系统、智能化建造、人机物高度融合的空间结构等新领域为双方携手共进提供了巨大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我校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瞄准国际国内先进技术,进一步推动我校智能建筑与智慧城市领域的科研创新水平快速提升。

陈孝良对北京建筑大学长期以来立足首都、服务首都所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声智科技将全力支持北建大创新生态建设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双方在联合共建实验室、申报科技奖励和承担落地项目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成果,为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8e93d96875d497d820476efa45a69b6.png

张大玉代表学校与声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党政办、科发院、国资处、建筑学院、电信学院负责人及教授学者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32320e464b7b4cea90ef44f73cac146c.png

签约仪式后,姜泽廷一行前往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IC Park),参观学习了园区的最新芯片制作工艺、集成电路制造材料、园区五大技术领域等内容,对我国最新的高新电子技术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下一步学校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开阔了视野。


北京声智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b3e5ec45c4284d198b69867bf4fdf985.png

由中科院声学所团队创立,是全球人工智能操作系统领域的开拓者,获得峰瑞、洪泰、百度、毅达和中信建投资本等10余家知名机构投资,在人工智能感知层创新排行榜第1名,也是工信部和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围绕数字中国和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面向智慧城市、智慧医院、智慧公安、智慧康养和智慧家居等新应用场景,持续提升城市治理效率,保障公众身体健康,致力于实现“让机器更智能”的使命,达成“用科技改善生活”的愿景。下一步,我校将与声智公司签约共建“建筑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通过我校的城市建设优势与声智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相互结合,将在智慧城市与建筑技术方面有进一步的创新与开拓。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