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上好开学第一课 云端班会开启新征程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闫沛君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蔡奇同志到学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上级及学校关于新学期各项部署要求,学工部于2月26-28日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线上主题班会,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上好 “开学第一课”。

各学院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爱党情怀,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教育、弘扬品学兼优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为主线,积极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建筑学院的“新学期站在新起点,新学年实现新跨越”、土木学院的“新学期·新希望·新起点·新挑战”、环能学院的“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电信学院的“青春向党,勇争先锋”、经管学院的“青春与价值对话”、测绘学院的“不负韶华,努力前行”、机电学院的“你的坚持,终将美好”、理学院的“建党百年·‘理’应有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21,青春有你”主题班会,主题特色鲜明,内容丰富详实。

云端主题班会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认真参会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建筑学院规201班本科生代家兴认为:本次主题班会上党史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要打牢专业学习基础;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对照当下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合格的当代新青年。土木学院20级硕士谢焱南认为:新学期要对自己要有更高目标和要求。在科研上继续努力,刻苦钻研,不断创新,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电信学院20级博士张庆宇认为:班会上我们学习了李英姿教授的先进事迹,她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杰出代表。我们要学习李老师忠诚于党、立德树人的崇高信念,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从自我做起,艰苦奋斗、刻苦学习,为党的事业甘于奉献自我。

本次特殊的线上主题班会更好地指导学生在新学期伊始扎实开展近一个月线上教学活动,确保学生学习质量,并引导学生全面做好返校准备工作,确保安全返校。

建筑学院规171班主题班会

土木学院交191班主题班会

环能学院水201班主题班会

电信学院自电201班主题班会

经管学院管研20级主题班会

测绘学院测研20级主题班会

机电学院城轨171班主题班会

理学院信191班主题班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9级主题班会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