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校级学生组织骨干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部门:团委 供稿:陈笑彤 审核:李阳 发布时间:2023-03-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学习“两会”精神,校级学生组织骨干观看开幕式直播并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会议精神,深刻思考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各组织骨干成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围绕“十四五规划”、2035远景目标纲要及“两会”热点,畅谈期盼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更多力量,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生工作的理论指导,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去投入新学期的工作中。


心得体会: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报告客观中肯的回顾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科学务实的谋划国家未来工作。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今后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担当作为,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自觉将自身发展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马研211班 王然

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文讲事实讲客观,学习报告时自豪感油然而生。报告强调,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始终心系青年、时刻关注青年发展。青年的舞台无比广阔,青年的时代责任更为重大光荣,作为首都学子,我们将继续脚踏实地学好本领,为未来首都发展贡献好青春力量。

——校团学中心执行主席 管201班 张钦尧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彻底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了下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国内经济平衡,就业人数增加,失业率限制在较低水平,一批重大科研成果问世,各地改革顺当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人均可支配收入得到实际提高。这也证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是幻想,只要我们坚定的跟随党的引领,就有跨过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解除万难乘风破浪的能力。作为一名建大青年,作为一名学生组织骨干,我也将带头听党话,跟党走,紧跟国家发展方向,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土201班 王嘉明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我国受到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我国发展取得了诸多重大成就。其中,不管是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还是促进就业,亦或扩大内需等,都与我们青年息息相关。

在我国疫情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的大背景下,我们青年应敢想敢为,争做争为。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我们应当带领大家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深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担起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为构建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主席 智导201班 刘若冰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