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校关工委、离退办及机电学院举办“忆党史话初心 强信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供稿:高静 摄影:毛军杰 赵希汉 王曦 审核:赵海云 陈思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立足当下忆党史,砥砺奋进担使命,6月8日,校关工委、离退办和机电学院共同开展“忆党史话初心 强信念担使命”支部共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刚、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震远、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尚荣、机关党委书记赵晓红、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副书记陈思源、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纪委书记何志洪、原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素芳作为退休教师代表出席。机关党委退休第二党支部党员、校产退休党支部党员及机电学院学生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不变初心。

党委副书记陈刚亲切问候7位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代表,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

7名在党五十年党员向在场师生讲述入党故事,分享入党初心,以饱满热情向党表白。

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带来诗朗诵《我爱你——党旗》、合唱《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传唱红色经典,寻迹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张素芳作题为《在党的引领下奋斗》主题宣讲。张老师与师生分享本人从探索“初心”到感受“初心”再到追随“初心”,最后到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亲身经历;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卢春磊以一名退伍大学生的视角阐述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在党的引领下,师生接续奋斗,精神不断传承。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在讲话中向在党五十年老党员致敬。回顾“大手拉小手”支部共建活动的九年历程,她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青年学生党员,要坚定信念、坚守初心、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学思悟践中汲取奋斗力量,践行青年担当,矢志追求卓越,共同培育优良学风。

校关工委副主任、原纪委书记何志洪肯定了共建活动对青年学生党员起到的良好教育作用,要深入学习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中涌现出的优秀校友事迹精神,感悟榜样力量,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fea69a4c7f4341f1aead5e763a0e1296.jpg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手拉小手”党支部共建活动已连续开展九年,旨在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支部共建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载体,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引领力,激发学生党支部创新力,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推动铸魂育人走深走实。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