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与世界冠军面对面 | 图书馆成功举办“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珍惜当下”青春分享会

部门:图书馆 供稿:刘彩虹 摄影:芦玉海 审核:高岩 黄琇 发布时间:2023-05-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对话世界冠军,传承体育精神。5月9日,曾带领中国冰壶队女队勇夺2009世界冰壶世锦赛冠军的冰壶名将王冰玉应邀来我校参加北京建筑大学第十七届“开卷•肩之我躬”读书活动开幕式暨“读者服务月”启动仪式,以“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珍惜当下”为主题,讲述世界冠军的奋斗故事,分享青春的梦想和坚持的力量。交流分享会由图书馆馆长高岩主持。

王冰玉,现为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原中国女子冰壶队前队长,曾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壶、轮椅冰壶项目竞赛主任。2009年荣获冰壶世界冠军、2010年荣获温哥华冬奥会铜牌。王冰玉是中国最早接触冰壶的运动员之一,在分享会上,王冰玉老师以自己的心路历程为主线,为广大师生讲解了冰壶运动的发展历史、比赛规则和中国冰壶运动发展历程,特别分享了中国冰壶运动员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铸就辉煌的拼搏历程以及为国争光,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王冰玉老师以真实的奋斗经历、饱含深情和催人奋进的话语阐释了冠军精神的真正内涵和对祖国的热爱、对冰壶运动的坚持,为国争光初心不改,家国情怀令在场师生动容。过程中王冰玉老师还对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冬夏运动场景转换中工程结构、冰场及赛场环境保障技术需求等涉及我校师生专业领域的话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专业报国的激情。

最后,王冰玉老师勉励大家说,读书与运动相结合,才会拥有高尚的灵魂和健康的体魄,身心共同成长人生才会有无限潜力。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分享活动学到了很多关于冰壶项目的知识,感受到中国冰壶运动员迎难而上、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和相互理解、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合作精神,激励着同学们在新征程上继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无惧风浪、砥砺前行,不负时代期许。

本次交流分享是我校图书馆联合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单位举办的特色阅读推广活动,是北京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主办的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系列阅读分享活动之一,也是我校第十七届“开卷·肩之我躬”读书活动的一项精品活动。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发挥文化引领作用,联合各部门、各学院,通过引进优质文化资源,打造阅读文化活动品牌,全面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校园文化魅力。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