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工部开展第二轮全覆盖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国亭 摄影:王国亭 审核:齐勇 朱俊玲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明确学校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重点举措和关键着力点,4月6-16日,学工部开展第二轮全覆盖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党委常委白莽、学工部部长齐勇以及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深入走访8个学院,与各学院班子成员、就业负责人、辅导员等交流研讨。

调研中,学工部负责人首先传达了上级和学校就业工作相关要求,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1届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就业现状、目前存在的困难、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重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研讨了相关建议和举措。

在听取各学院的汇报交流后,白莽对各学院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并针对当前就业工作总体形势以及学校就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当前学校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作为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调动专业教师、毕设导师、班主任及校友的力量,营造全员就业氛围;要发挥思政工作的力量,加强分层分类指导并及时梳理台账,引导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顺利就业;要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市场,校院两级联动,充分挖掘各类就业资源,精准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

本次就业工作全覆盖调研全面了解了各学院就业进展和存在的困难,后续学工部将最大限度开展校园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岗位信息;进一步加强与各学院的就业指导交流,协同各学院持续开展好学生分类辅导和一对一咨询服务;加强对学业、经济困难、心理困难等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力度,“一生一策”制定方案,深入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就业期待,精细化做好有需求毕业生岗位落实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有效推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