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姜泽廷同志带队赴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走访调研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党政办(校友工作办公室) 摄影:陈欣欣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1-03-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2日上午,姜泽廷同志带队赴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走访调研。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虹、党委委员杨伯钢、副院长陈品祥,学校副校长张大玉、党政办(校友工作办公室)、科发院、测绘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姜泽廷对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果。他指出,学校“十四五”期间将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城市更新和未来建筑技术为突破点,固本培元抓好人才培养,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建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机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实践教学、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紧密合作,为新时代首都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虹介绍了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并对我校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双方长久以来保持着密切联系,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首都建设等方面具有共同的目标和方向。希望今后能够在服务“三规”落地、城市更新行动等工作方面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助力首都城市高质量建设。

座谈期间,杨伯钢简要介绍了共建协同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等合作计划。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简介: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是以基础测绘、专业测绘和地理信息服务为主的专业化综合性生产科研单位,现有在职员工800余人。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积极参与首都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先后承担了北京市十大建筑、天安门广场改扩建、亚运村、京石高速路、首都机场路、大兴国际机场、绿化隔离地区和奥运工程、轨道交通、京沈高铁建设等几百余项国家与北京市重点工程测绘项目,其中多项获国家、省部级优秀工程奖,优质的工程为研究院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声誉。

研究院党委委员杨伯钢,是我校测绘工程专业1979级校友,教授级高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市百千万人才,现任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科协九届常委、城市空间信息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等荣誉称号。长期从事城市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科技研究和工程转化应用工作,致力于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多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国家及省部级优秀工程奖。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出版专著17部,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编制国家、行业和地方等标准30部。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