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荣获2020年度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特色工作奖”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郭潇萌 摄影:郭潇萌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在2020年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活动中,我校荣获2020年度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特色工作奖”,我校专职心理教师郭潇萌荣获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优秀标兵”。

2020年,学生工作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育心育德相结合,完善制度建设,健全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因势利导创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定《疫情心理辅导网络服务方案》,开设心理热线,通过视频或电话的方式为求助学生提供心理辅导,该项工作被教育部官微、央视新闻、北京日报等相关媒体转载报道。对于基础性心理育人工作,我校加强课程建设,打造教育教学新高地;完善学生心理测查体系,排除危机隐患;构建全年纵向横贯的心理教育活动体系,分类分层针对新生与心理骨干开展活动;对广大教职员工开展专题培训,增强全员风险意识和危机识别能力。本学年我校将通过构建“教育网”“摸排网”“处置网”,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实效性。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