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保卫处在两校区组织开展“无预案”消防应急拉动演练

部门:保卫部(处) 供稿:朱岩 摄影:朱岩 审核:秦立富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前学校消防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校园微型消防站联防联动,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技能水平,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工作目标,4月24-26日,保卫处在两校区连续组织开展了“无预案”消防应急拉动演练。



在演练中,保卫处人员随机启动了校园某处火警手动报警装置,消防中控室立即接警,通知消防巡逻岗人员到报警区域确认火情。消防巡逻岗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消防服及灭火装备到达火警地点,并通过对讲机通知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后微型消防站第一批6名队员穿戴整齐,携带正压式呼吸机、消防斧、救援绳等灭火装备按规定时间抵达火警地点,抵达后,迅速连接消火栓水龙带,开展灭火演练。



应急演练完毕后,现场演示讲解、演示了各类消防装具、器材的正确穿戴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组织相关人员熟悉穿戴流程,掌握正确的穿戴方法。



微型消防站是学校处理突发消防事故的第一道处理力量,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保卫处将坚持“无剧本““近实战”的演练思路,采取定期与随机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演练频次和力度,为学校安全稳定铸就坚强保障。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