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与英国雷丁大学召开线上合作交流会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蒋捷、周霞 发布时间:2020-11-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6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与英国雷丁大学召开线上合作交流会。副校长李爱群、雷丁大学副校长保罗·英曼出席会议。

a58e2bcb109f4cefa1568804ff24734a.png

李爱群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以及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北建大非常重视与雷丁大学的合作,也很高兴看到双方在9月份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在推进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他欢迎雷丁大学师生访问我校,并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充分利用智慧城市和工程管理领域的优势强强联合,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务实推进联盟合作、暑期国际学校、师资互访、学生联合培养等工作。

d99421bcdbd045f3af6502e5ad0a2c8a.jpg

保罗·英曼表示,北京建筑大学是雷丁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两校专业契合度较高,在学生交流互换、学术研究合作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他讲到,未来期待两校以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为基础,积极拓展在建筑遗产保护、环境工程等其他学科领域的深入合作,不断深化两校间高质量、高水平的合作与交流。

会谈中,双方具体商讨并同意共同开展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本科生“1+2+1”和“2+2”联合培养项目、“3+1+1”本硕连读项目、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1+1+1”联合培养项目,会后将尽快落实培养计划、学分互认、语言要求以及申请入学流程等项目细节,最终签订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

雷丁大学建筑环境学院、国际关系办公室负责人,我校国发院、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注: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由牛津大学于1892年建立,1926年得到皇家授权正式独立成为大学。目前学校拥有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19000多名学生。根据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雷丁大学位居英国前三十名。作为研究型大学之一,学校设有50多个研究中心,涉及农业、生物与物理科学、欧洲历史和文化以及气象学等领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