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环能学院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丁丁 审核:孙强、梁凯 发布时间:2021-05-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8日,环能学院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学院300余名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齐声唱响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祝福,用歌声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学工部部长齐勇、校团委书记卫巍、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以及共建单位——中国联合航空保卫部(空管部)团委书记魏显海等出席活动。

音乐是记忆最好的连接点,一首歌更是一个时代的风向标。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组队,以合唱、快板、武术等多元化的艺术形式,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进行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百年前,一个伟大的政党庄严宣告成立;百年前,一面火红的旗帜迎风冉冉升起”,活动在市政工程系教工、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合唱《社会主义好》和《长江之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用激荡高昂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唱出了坚决跟定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环境工程教师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深情合唱《我的中国心》和《我爱北京天安门》,用青春的声音直抒胸臆,向人民领袖毛主席以及无数革命先辈致以崇高的敬意。

暖172班陈睿哲同学带来的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礼赞祖国,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赢得掌声阵阵。

建筑热能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暖研第二党支部的《我爱祖国的蓝天》《江山》高亢响亮,唱出了追逐梦想的心声,唱进了听者的心坎。

作为学院团委共建单位,中联航保卫部空保尖刀队带来《蓝天利刃》,八位航空安全员用精湛的擒拿术展示为安全而武、保卫祖国领空安全的决心。

实验中心党支部、暖研第一党支部演绎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亿万人民心中的“同一首歌”,激励着我们永远跟党走,昂首阔步伟大新征程。环境科学教工党支部、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和中联航空中安全员李世豪纵情高歌,共同带来《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带领大家感受了烽火岁月的英雄气概和困难时期的坚定信仰。

中联航空中安全员桂天祥、空乘杨璐和环工181崔瀚武、水192田淑雯同台诵读《我的祖国》,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抒发对祖国的深厚情感。

热能与动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建环能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高歌《我们走在大路上》《夜空中最亮的星》,唱出了新时代的最强音,这是中国人民矢志战胜艰难险阻、发愤图强、自力更生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战歌。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人员《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院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院各党支部、党员师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