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与新任党支部委员深入谈话交流基层党建工作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杨举 摄影:陈霞妹 审核:何立新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2月15日至1月15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与新任党支部委员陆续开展谈话,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谈话。

谈话共分九次完成,通过深入谈话交流的方式分别对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进行分类指导。对学生党支部,何立新要求做到能力、人品、素质相结合,做人、做事、做学问相结合;对教工党支部,何立新强调了开展工作的六大要素,即“强政治、促发展、实作风、精方法、严规矩、暖人心”,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于退休党支部,何立新还提出要发挥好老教工、老党员的余热,通过传、帮、带,将建筑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何立新在谈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要放在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书记队伍建设,探索规范组织设置和运行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何立新谈到,加强党组织建设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保障,是客服一切困难的基础,对于建筑学院,只有抓好党的建设,才能保证事业健康向上发展,才能保证“立德树人”的方向不走偏,只有事业发展了,个人的价值才能得以实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其初心就是“教书育人”,这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完全一致的。

关于如何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何立新强调,一是要发挥好党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要求支部委员不但要熟悉党建工作,还要有较强的专业能力,要真正重视群众、关心群众、爱护群众;二是要发挥好每一名党员的作用,要多看到党内同志们的长处,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三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通过科学管理,理顺党组织管理体制。

通过谈话,党支部委员充分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建筑学系党支部书记丁光辉说:“通过谈话,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身上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只有基层党建工作做好了,建筑学院才能凝聚成一个整体,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技术部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玉龙认识到,“通过何书记的交流谈话,我们认识到做好党支部工作就是要团结好每一位党内和党外同志,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加强对党外群众的关心帮助。”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萌认为,“做好学生党建工作首先要做到公平、公正,一切从学生出发,一切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核心目标”。

谈话起到了明显的效果,据悉,风景园林学教工党支部已经展开党支部委员与党员的谈心活动,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也纷纷将谈话的要求应用到党员发展等日常工作中。

党委书记与本科生党支部委员谈话

党委书记与研究生党支部委员谈话

党委书记与建筑学系教工党支部委员谈话

规划学系教工党支部支委谈话

风景园林学学系教工党支部支委谈话

技术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谈话

设计学系教工党支部支委谈话

美术部和历史建筑保护系教工党支部支委谈话

退休党支部支委谈话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