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国际时空信息综合服务专业委员会举办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黄鹤 审核:蒋捷 发布时间:2020-09-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0年9月12日,由北京建筑大学任秘书长单位的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国际时空信息综合服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db5a1bbcae0e41c9940ddaa885dcedd7.jpg

该专委会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分支机构,由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中国丝路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于2020年6月获正式批复。专委会将围绕“北斗”国际化发展,组织开展国际时空信息综合服务的信息处理融合、管理、展示、授时与定位、综合位置等服务,以及组织相关国际国内学术技术交流、技术培训、产品展示、技术推广、项目合作、相关专业知识普及宣传等活动,以此促进我国卫星导航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国际化普及与推广应用,推动“一带一路”区域卫星导航定位服务的产业化推广。专委会挂靠中国丝路集团,北京建筑大学国际化发展研究院蒋捷教授任秘书长兼副主任。

专委会全体成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大可到会宣布设立专委会机构的决定,会议审议确定了专委会章程、近期工作要点、成员沟通协作机制等事宜,并就共同推进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北京建筑大学国发院将充分依托专委会,发挥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和“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平台,积极探索并开展多层次、多模式的国内外产学研创新合作,推力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学校国际化发展。


567a03ba6b1d4f4cb945ea7ba2bca0f6.png

c186a690c96c4b2a810919f57bd81932.png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链接:http://brauic.bucea.edu.cn/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