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开幕

部门: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供稿:曹鑫浩 摄影:刘阳、晏周宁、黄赞宇、毛军杰 审核:高蕾 马晓轩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在我校大兴校区开幕。

814c639e4adb49a99205f2f7196804c5.jpg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刘霄、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王晓燕、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组委会巡视员潘旭东、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吴波、北京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副理事长付铁、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爱群、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马晓轩,20余位来自各高校与科研机构的评审专家,企业代表,以及来自21所高校106支代表队的500余名参赛师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陈红兵主持。

李爱群首先向莅临竞赛的专家、评委以及兄弟院校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在场嘉宾和师生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李爱群表示,本次大赛吸引了首都各大高校师生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已成为良好的学生创新实践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和风采展示平台。期待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搭建师生创新平台,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出积极作用。

f27f5bd2015349788517c7073be66fa8.jpg

刘霄代表市教委对大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旨在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他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落实到每一个人。各高校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学生参与,扩大竞赛受益面,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db08f0eb5d8b4b078703c7884b804e6d.jpg

王晓燕代表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对大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在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阶段,工程实践教育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人才培养重要的环节,迫切要强化实践育人,推进协同育人,加强创新人才培养。

a87326c80ba14466a3847daf2c7b3b58.jpg

吴波指出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旨在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希望参赛学生面向工程实践实际问题勇于挑战、勇于创新。装甲兵工程学院刘谦老师代表全体评审专家承诺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评委纪律,自觉接受监督,我校学生范启代表所有参赛选手宣誓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1209e5b621ae4028b98030aba89cf590.jpg

在激烈的比赛中,同学们通过现场操作,经过复赛、决赛等多个环节完成整个竞赛活动。本次竞赛从多个角度考察学生创新思维、工程知识和动手能力,充分体现了大赛的主题“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同学们积极备赛参赛,赛场气氛紧张热烈,我校学生参加了我校承办的全部赛项。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副主任、北京市工程训练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工程中心主任李双寿、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巡视员及专家等视察比赛工作。活动吸引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科学报、现代教育报等校外媒体来校采访报道。

301b9138053941b6aaa034d1d6109e7b.jpg

fdffd266a5d94210b3e2f3d74ea84ab6.jpg

7b40e4b4facb4fccbaaa588aed95752c.jpg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