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荣获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特色活动奖”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郭潇萌 摄影:黄紫薇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在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先进集体评比活动中,我校荣获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特色活动奖”。

2021年4月-6月,我校以“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举办第二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心讲座”、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类“心活动”、聚焦心理委员能力提升的“心培训”等24项育心活动,凸显生命在压力的磨砺中愈发坚韧,青春在不断迎接挑战中健康成长。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自主设计的心理密室逃脱活动在本届心理健康节闪亮登场,活动融入了党史与心理育人元素,以革命战争年代隐蔽战线战斗故事为背景,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革命先辈坚韧不拔的精神,磨砺自身心理意志。本次活动将学习性、故事性、参与性高效地结合在一起,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在“心理密室逃脱活动”宣传推送发出3个小时内,原计划两周的预约容量就已经爆满,也吸引了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同学现场体验与交流。

新学年,学生工作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育心育德相结合,完善制度建设,健全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通过构建“教育网”“摸排网”“处置网”,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实效性。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