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杰出校友论坛第二讲暨研山讲坛第28期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建筑学院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主讲人:胡越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 /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主持人:金秋野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教授

2021年5月25日 14:00-16:00

线下会议: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 大学生活动中心

线下会场有人数限制,请按时入场

主讲人介绍

胡越,1986年毕业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1986年至今在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现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公司总建筑师,胡越工作室主持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资深会员。

30年来胡越曾主持设计过多种类型的公共建筑,主要有北京国际金融大厦、望京科技园二期、北京建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019北京世园会国际馆、昌平未来科技城访客中心等。2009获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大奖,2008、2002 两次获得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金奖,2008、2002两次获得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2003、2004两次获得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银奖,2006获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2009获 WA中国建筑奖优秀奖。

胡越的作品一直试图在建筑和人与环境之间,在文化和物质两个层面建立一种持久的特殊的关系,他认为建筑应该成为语言之外的一种思想的表达方式。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馆

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学生综合服务楼

未来科技城公园访客中心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