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启动新学期疫情防控演练

部门:保卫部(处) 供稿:秦立富 摄影:陈欣欣 审核:杨湘东 发布时间:2022-09-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相关精神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决定在学生返校关键节点开展疫情防控演练;9月2日,新学期防疫演练在两校区同步展开。

a687a0049cc142c2852ef73fb28de61f.jpg

上午10时,演练在大兴校区拉开序幕。演练预设场景为:校内5号宿舍楼一名正在上网课的同学被疾控部门认定为初筛阳性。接到消息后,学校迅速通知该学生和同宿舍同学原地不动,并立即开展疫情上报和通告工作。

bf4cd94a5fa64f7bbad3858f914bc866.jpg

4ed94077526e495490d4bb9c9d5255b3.jpg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经综合研判后,宣布立即启动校园封闭和流调;学校两校区封闭紧锣密鼓推进,演练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各个校门的实时动态一一呈现。指令发出后5分钟,校园封闭就完成,大兴校区南门、北门、西城校区东门以及相关楼宇、点位均已完成封闭和管控。各个校门安排有保安值守,身着防护服的保安员来到涉疫宿舍楼执勤,宿管也穿上防护服在各楼层巡视。流调工作进展顺利,根据“初筛阳性”刷卡、扫码等信息,确认该同学校内轨迹,核查出相关密接和高风险人员。

f69a8b1ae5014e069f2bd94d788d2b9f.jpg


之后,学校开展了涉疫人员转运管控推演,针对如何更好与大兴区疾控中心、属地专班配合,将初筛阳性、密接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高风险人员全部入驻学校隔离点,并进行健康监测等工作进行了专门研讨。

学校党委书记李军锋做了专门讲话。他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要坚决按照全市和属地要求,落实各项具体工作,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坚决做好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全员防控和温馨防控。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完善相关工作,后续要设计并做好真实场景演练。

本次活动系今秋北京高校中率先开展的校地协同防疫演练,当天,大兴区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分指挥部、大兴区卫健委、大兴区疾控中心、黄村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实地观摩指导。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