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材料工程系举办《漫谈现代混凝土的和易性与强度》讲座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7日晚,武汉大学梁文泉教授莅临腾讯会议直播间,为土木学院师生作了主体为“漫谈现代混凝土的和易性与强度”的前沿性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筑材料学科负责人宋少民教授主持,李崇智教授、李地红教授、侯云芬副教授、周文娟副教授、李飞副教授等老师及建筑材料专业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梁文泉教授首先从解答“什么是现代混凝土”开始本次讲座,阐述了现代混凝土技术的主要特征,解释了现代混凝土和易性的重要性,并以此展开分别从混凝土施工技术、混凝土产品的检验与测试等具体方面进行了系统生动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梁文泉教授还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热情讨论。梁教授的语言风趣,内容深入浅出,会后大家都表示很受启发。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