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资产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分析会

部门: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8日,资产公司在教一楼104报告厅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分析会。学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副校长张大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高精尖创新中心及各校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资产公司党委书记祖维中主持会议。

  

  

  

  会上,姜泽廷听取了校办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办企业发展,校产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形成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的先锋队,把校办企业的发展纳入全校事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充分体现了学校在校企发展上的决心和信心。

  姜泽廷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校办企业发展归根结底还是要靠自身努力,校办企业要用文化软实力锻造科技硬实力,从而打造核心竞争力,在服务社会和国家建设方面充分展示北建大形象。针对校办企业2020年整体工作,姜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科学预判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做好针对性应对措施,有序复工复产;第二,要从学校整体布局出发,积极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做好“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抓好核心指标,抓好任务分解,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第三,要合力推动校办企业体制改革,抓住机遇,发展壮大,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校办企业。

  张大玉对校办企业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细化后三个季度经营工作计划和下一步经营策略提出了相关要求。张大玉强调,校办企业发展事关学校事业发展整体布局,要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借助体制改革这一机遇,将校办企业做精做强,有力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会上,校办企业负责人重点汇报了本企业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并对影响完成季度和全年经营指标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提出了应对措施。资产公司总经理丛小密代表资产公司,从校办企业第一季度总体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0年工作总体安排等三个方面对校办企业2020年经营工作进行了分析,针对目前疫情的影响下,校办企业应该如何应对提出了工作方案。祖维中从“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三个层面做了补充发言,在分析困难和问题的同时,要求各企业树立信心,共克时艰,抢抓机遇,紧紧围绕提高经营效率这一主线,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为目标,以业务转型、项目承揽和经营管理为三个着力点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和高精尖创新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产学研合作,共同促进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以及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