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疫情期间BALIS原文传递线上服务指南

部门: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疫情期间,不方便去图书馆借阅纸质资源怎么办?校外访问数据库不顺畅、资源有限怎么办?BALIS原文传递服务就可满足您的所有需求,让您足不出户免费使用各类资源。

  BALIS是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eijing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协调北京地区各高校图书馆的资源,其原文传递服务是通过原文传递系统,免费一站式检索并获取各成员馆收藏的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文献等文献复制传递和电子全文数据库的原文传递服务,为成员馆的师生、科研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提供个性化服务。BALIS原文传递提供个性需求的同时,还弥补了馆藏文献缺失的缺点、彰显了文献资源共享的重要作用。

  

  BALIS原文传递系统使用方法如下:

  (1)资源检索,访问地址http://www.balis.edu.cn/

  

  

  

  (2)若您需要的文献资源本馆没有,点击“BALIS文献传递”,同时还可检索到他馆馆藏信息;

  

  

  

  (3)新用户注册,请准确填写注册信息,访问地址http://202.112.118.46/balis/

  

  

  

  

  

  

  (4)在通过BALIS系统向外馆发送申请之前,请检索图书馆是否有电子版资源、网络免费资源或纸本收藏;

  查找电子版资源:http://www.duxiu.com/或从图书馆主页进入“统一检索”。

  查找纸本收藏 :http://lib.bucea.edu.cn/opac/opac/search.php或从图书馆主页进入“馆藏目录”。

  

  (5)登录后,申请单提交;

  登录个人账户,进入资源检索页面,可先检索相关文献,查出文献所在图书馆,再填写申请单,在“选择出借馆”一栏中选择相应的图书馆,由该馆向您提供原文,若无法确定出借馆时,“选择委托代查馆”即可。填写申请单时,提供完整的文献相关信息可提高满足率。如图所示:

  

  

  

  

  

  如有问题请联系:王老师,邮箱wangshaoyu@bucea.edu.cn

  高老师,邮箱gaozhen@bucea.edu.cn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