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疫情防控”专题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20-03-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疫情期间,我校建立基于“大智移云”等信息技术的“一库一图三码一台”科技防控体系。为了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了解更多科技防疫知识,了解我校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3月27日,“学习不停歇,科研不止步”系列线上讲座迎来第七期,活动邀请北京建筑大学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老师作“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疫情防控”专题讲座。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宋宗耀主持。

  

  

  

  魏楚元老师从 “AI,大数据相关背景知识”、 “AI与大数据技术相关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疫情防控”以及“AI+大数据学习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魏老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人工智能在现实中应用和未来的发展,更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疫情发展趋势分析、检测诊断等疫情防控方面的应用。本次参与讲座的同学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这一领域的兴趣,今后会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运用专业知识开展科研活动,力争将学习成果“研以致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系列科技讲座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疫情期间保持对科学的热爱,对学习的热情,做到学习不停歇,科研不止步。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