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姜泽廷同志到环能学院调研

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泽廷带队到环能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秩序恢复工作,对落实2020年工作会要求以及“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政办、组织部、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国资处、国交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姜泽廷指出,学院是学校中的“一线作战单位”,直接面向师生与校友,直接统筹管理党团支部、教研室、实验室等基层组织,是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具体实施单位,在学校中发挥着桥头堡作用,是学校活力的根本来源,是学校全部工作的缩影。他表示,环能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是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很好体现,对学院历史上为学校做出的突出贡献、现阶段良好的发展势头、对外合作基础好、校友力量强大、党建与群团工作成效突出等方面表示高度肯定。
       姜泽廷要求,环能学院要扎实贯彻学校党委部署,把全院师生的精气神调动起来。第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整体工作统筹做好。当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成为工作重点,环能学院在境外的师生人数较多,要高度重视,和国交处密切协作,确保“零”疏漏,“零”风险。第二,要深挖潜力,认清不足,提高贡献度。一是要着力解决学科专业之间发展不均衡、人才资源潜力发挥不充分的问题,打破有形无形的围墙,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在学院之间、学科专业之间实现互联互通。二是要着力完善全时段学生服务管理闭环,整合各方面力量,把人和技术结合起来。三是要做学校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和开放共享的排头兵,进一步整合优化学院的实验室资源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四是要积极主动跟上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与职能部门相向而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姜泽廷要求,环能学院要聚焦学校今年重点工作,精准打点。一是在人才引育、国家奖申报、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国际化战略发展和“十三五”收官等方面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把学校党委意图贯彻好。三是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持续发扬优良传统,探索特色工作。他希望,环能学院能够在创新生态的建设、培育方面走在全校前列,把优质的硬件设施条件与优秀人才相结合,鼓励老师们扎下去、低下头,上实验室、上一线,把重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在打胜仗的过程中凝聚更大的信心和信念。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对环能学院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常务副院长李海燕分别做了专题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前,姜泽廷一行实地调研了学院楼B座和环能学院部分实验室。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