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姜泽廷同志到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调研

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姜泽廷带队到人事处调研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就落实学校2020年工作会要求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国资处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姜泽廷对人事处一直以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对近年来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才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之一,在事业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是学校高水平快速发展的发动机。他强调,做好学校人才工作需要遵循“三全、三优、一主责”的原则。“三全”是指:一是全权,要把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到党管人才的最根本要求上,毫不放松地加强学校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二是全员,要树立人才工作是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教师、干部共同任务的意识,要把人才队伍建设的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各单位。三是全程,要建立“四个一批”的良性循环,在开展人才引进工作的同时,也要跟进做好培养、服务、管理的全时段工作。“三优”是指:一是优先,要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到优先位置去思考、谋划、落实、监督和考核。二是优秀,要从总体上谋篇布局,建立国内外优秀人才库,选拔优秀人才;要加强和完善学校人才培育体制机制,培育优秀人才;要改进评价考核体系,突出“横排竖比”和在团队发展中的贡献,树立优秀人才的评价导向。三是优待,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在把资源做大的同时,将资源优先向人才倾斜,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促进高水平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一主责”是指:人事处要统筹做好学校人才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协同工作,为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党政管理人才队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合力。
       姜泽廷要求,要确保落实学校2020年工作会各项部署安排,切实做好“三个统筹”和“五个抓落实”。一是要仔细梳理“十三五”规划中未完成的任务,加大力度推进相关工作;要扎实做好各项打基础任务,提前谋划“十四五”发展。二是要做好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的协同建设,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过程中实现相互结合、双轮驱动。三是要切实抓好落实,坚持责任到人、标准到事、计划到天、改革创新和党建引领。切实做到打通各部门、各单位间有形无形的围墙,实现“拎起来”形成合力,“落下去”各负其责。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机构和编制工作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和建议。人事处处长陈红兵专题汇报了相关工作。参会人员分别就相关问题发言并交换了意见建议。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