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建大测绘学院为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专委会新冠病毒肺炎知识和数据信息系统提供地图服务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我校测绘学院技术团队参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国咨商专委会的“新冠病毒肺炎知识与数据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制作了新冠病毒肺炎防控专题数据库与地图。该信息系统网址为:http://www.geodoi.ac.cn/COVID-19/index.aspx

 

 

 

  2020年1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校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教授、蒋捷教授组织科研团队迅速响应,持续开展“图说疫情”研究,充分利用空间信息技术优势,采用权威发布数据进行疫情传播空间分布可视化表达,并据此开展了动态变化监测、扩散风险评估等研究,形成“图说疫情”分析报告,连续在我校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为老师同学及时了解疫情及防控描述态势发展提供了支持,在校内外取得了良好声誉。

  测绘学院将基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权威疫情数据,每日制作新冠病毒肺炎中国区域累计确诊病例、现有疑似病例以及累计死亡病例等中、英文双版专题地图,通过“新冠病毒肺炎知识与数据信息系统”向全球发布。

  据悉,截止到3月9日,团队师生已经通过北建大公众号推送“Bucea图说疫情”16期,发布全国及部分省市的各类疫情防控专题地图1500余幅,以及相应文字分析10余万字。

 

 

 

附“图说疫情”团队成员信息

  团队负责人:杜明义、蒋捷

       组织协调:冯永龙、李晨

  团队指导教师:曹诗颂、郭贤、张红平

  团队成员:蔡一乐、任远航、彭自强,程倩豪,周燕迪,呼燕茹,骆少华,师欣洋,郝杰,刘瑞光、李雪莹,魏健龙,姚天琪,孙雨晴,陈靓,张越杰,王研,顾丹钰,高思宇,袁田玉阁,商端洋,吴彧霄,封惠雯,蔡正龙,王文梁

  校外支持单位: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校内支持单位:宣传部、科技处、团委、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经管学院、文法学院、电信学院、网信中心等。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