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针对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2月12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以视频方式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会上,校长张爱林以《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周密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疫情期教育教学》为题,全面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他首先讲到,疫情发生后,我校响应快、动手早,赢得主动。部分领导干部和同志牺牲了春节和假期。学校统一指挥,上下联动,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北建大是一个敢于担当作为,努力保障师生员工安全的大学。

  张爱林讲述了五点认识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教育部、北京市指示要求。二是必须抓住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特点和难点,对症下药。三是要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事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四是要改革创新,把挑战变机遇,把压力变动力。五是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提高工作实效,不搞疲劳战术。

  张爱林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人”的管理和服务。二是要抓好重点空间部位疫情防控。三是周密统筹抓好线上教育教学。四是抓好研究生招生工作。五是重点抓好毕业生的教育教学工作。六是多渠道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保障。七是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抓好主流宣传。八是做好各类应急预案。九是做好督查督办工作,形成合力。十是凝练工作要点,统筹全年工作。

  党委书记姜泽廷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关于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我们建立全面的防控体系,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维护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和两校区的绝对安全,把北建大自己的事情办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各项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时刻处于“战斗”状态,坚决听从中央、市委的统一号令,做到令行禁止,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第二,关于目标任务。一是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看住人、管住门。二是抓安全、保稳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底线。三是稳教学、备开学,确保新增博士点申报和新一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准备不断线。四是做好物资筹备,高筑墙、广积粮,充分调动各级组织、各个单位的积极性,不能一味的等靠要。五是传递正能量、稳住人心,要加强师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工作生活指导,坚定广大师生员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第三,关于规范管理。要逐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在前期应急的基础上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做好长期准备和顶层设计。一是坚持从严管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向薄弱环节、师生困难倾斜力量、汇集资源。三是坚持向一线倾斜。形成人心稳定、传递正能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第四,关于工作作风。工作作风是抓落实的重要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注意,一是不能纸上谈兵,二是不能击鼓传花,三是不能缺乏大爱。第五,关于激励约束。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我们要通过及时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树立榜样;要及时了解一批党员干部,委以重任;要及时处理一批落后分子,以儆效尤,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坚决落实好四个责任。第六,关于化危为机。一是要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好学校百年优秀历史文化基因,培养懂得感恩、勇于奉献,不仅有专业水平,更有人文素养的人才。二是深入思考如何在科研重点方向上寻找机遇。三是深入思考如何提升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支撑。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宣读了《关于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第一批)给予通报表扬的决定》;副校长李维平对学校现阶段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总结。

 

各学院分会场及大兴校区综合楼444会议室分会场

 

教师通过移动会议端参会

 

  全体校领导、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及相关教师20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视频会议共设有1个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100多位教师通过个人移动会议端参加了会议。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