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姜泽廷会见法国英科工大联盟代表团

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0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泽廷在西城校区第八会议室会见法国英科工大联盟副校长吉塔德和国际发展部主任菲利普。副校长汪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姜泽廷首先对法国英科工大联盟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精心筹备“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2020年会议暨校长论坛的各位法国英科工大联盟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目标定位。他在讲话中指出,自己曾两次到访法国,对法国灿烂的文化和友好的人民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是学校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建筑类大学交流合作,创新建筑类人才培养机制,探索跨文化建筑类学科专业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及欧亚地区的发展建设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实现“三个服务”自觉追求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在做好第四届联盟会议既定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与2020年里尔世界设计之都系列活动的相互融合,将联盟的影响力扩大到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增进两校、两市、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吉塔德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姜泽廷关于将此次联盟会议与法国里尔世界设计之都系列活动紧密结合的提议表示赞同。她讲到,两校在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专业设置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这为两校间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表示,在两校的通力合作和密切配合下,在有关政府部门、公司企业、行业专家、联盟院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下,英科工大联盟有信心将此次联盟会议打造成构建“一带一路”建筑类教育共同体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盛会。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