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习卢永根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 ——文法学院组织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初心使命意识,文法学院在1月6日至10日期间组织各系部分组开展了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

  1月6日下午4点,文法学院外语系组织全体外语教师在教工之家学习了“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外语系系主任沈冰洁首先介绍了学习对象,大家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节目卢永根老先生当选的视频,之后党支部书记鲍莉给大家分发撰写卢永根先生的相关文章,老师们一起阅读,并发表自己的感想。作为老师、校长身份的卢永根教授是我们的同行,他对教育的大爱,无私奉献自己全部人生,捐献自己终身财产的举动深深感动了所有的老师,外语系教师踊跃发表感想,大家表示卢教授是爱岗敬业,鞠躬尽瘁的教育家,广大教师的榜样,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向其学习,做四有好老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培养好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1月7日,法律系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布卢永根事迹,一起学习卢永根同志的事迹。老师们表示平时只知道袁隆平,没有想到卢永根在水稻栽培中贡献极多。我们中国是人口大国,人多地少,但是人民丰衣足食,这和像卢永根一样的科研工作者的辛苦劳动不可分割的。我们要向卢永根学习,学习艰苦朴素的精神,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科研精神,尤其是他的爱国主义精神。

  社会工作系号召全系教师学习卢永根的先进事迹,并于10日中午组织大家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进行了相互交流。大家对“大学者,非大楼也,乃大师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被卢永根身上的“正能量”所打动,认为卢永根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性”。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生恭俭,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教育工作者和农业科学家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

  学习先进楷模,牢记初心使命,文法学院教师群体掀起了学习卢永根同志的热潮。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文法学院的教师们表示要弘扬卢永根同志的崇高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向榜样学习,站好三尺讲台,倾心尽力教书育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