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领导会见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代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代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0-01-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0日上午,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会见了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代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代表,并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与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土木学院、环能学院、经管学院、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党委书记姜泽廷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大家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他指出,从2015年至2019年,学校学生党支部连续五年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主要归因于各支部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中能够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始终与学校的专业特色紧密结合,始终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紧密结合,这才是龙头高校特色专业的应有之义。

  他强调,在当前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还需要继续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整体工作布局,发挥好专业优势,统筹好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均衡发展,共同进步。二是要下大力气把工作总结梳理好,重点思考如何在学校内发挥好榜样作用,加大优秀榜样和典型团队的宣传力度。三是要通过鲜活的人物和事例,积极传递出正能量,影响和感染师生,讲好北建大的故事,树立北建大的形象,传递北建大的声音。他鼓励青年学子们在北建大崭新历史篇章中,构筑青春梦想,勇于承担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为实现自己色彩斑斓的青春梦、实现我校建设高质量有特色市属龙头高校而不懈奋斗。

  张启鸿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领悟党委书记姜泽廷的讲话精神,把书记的肯定和期望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鞭策。他要求相关部门、学院和党支部要在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好北建大的传统,共同推进学校的发展,助力时代新人的培养。

  座谈会上,2015-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代表和2018-2019年“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代表围绕红色“1+1”支部共建、党支部建设以及党员成长发展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后,参加会见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校领导的肯定和鼓励为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再接再厉、勇做标杆,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坚持用生动活泼的事迹来讲好北建大的发展故事,传播好新时代北建大的声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