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高精尖中心建筑遗产科研团队参加第三届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

部门: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31日—11月2日,第三届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我校高精尖中心及建筑遗产研究院作为高校专区的邀请单位,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博览会,向全世界展示了北京建筑大学建筑遗产保护领域的科技研究工作成果。

 

  

 

  我校在建筑遗产保护研究领域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形成了学科专业优势,走在了全国前列,并拥有多名国家文物局核心评审专家,积累了众多全国重点工程项目的建筑文化遗产设计优秀案例,为探讨北京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文化遗产保护与历史城市有机更新的协同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建筑遗产研究院院长汤羽扬带队参加了本次博览会。期间,高精尖中心围绕城市文化遗存保护与再生设计、文化遗产预防性保护、文化遗产阐释与展示、城市有机更新与动态保护等领域;建筑遗产研究院通过介绍包括长城保护规划及修缮工程等国家重点项目,共同展示了我校积极搭建资源平台,整合人才、学科、科研等优势,在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有机更新领域的“高精尖”科学研究、探索实践工作,也展现了我校在建筑文化遗产保护行业产出的大量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及最新成就。展会期间,向行业单位、相关媒体发放了我校相关研究成果图册1000余份,吸引了行业专家、参展嘉宾咨询、交流、讨论。

 

 

  展会期间,李雪华主任、汤羽扬教授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开幕式,李雪华主任围绕高精尖中心开展的遗产文物的保护、利用、管理等多方面内容与行业单位进行了探讨,交流了遗产保护领域的新思想、新技术。汤羽扬教授与多位专家就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等进行了讨论,向社会宣传了我校在长城保护规划、长城修缮保护、长城文化带等方面的重大研究成果。参展团队还参与了主题为文物建筑保护修缮技术和材料、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政策和实践探索、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等五场学术论坛。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源(北京)文化发展中心、德国莱比锡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目前我国文化遗产保护领域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盛会。本届博览会以“齐心遗产保护,协力社会发展”为主题,立足于展示、宣传全社会多方参与的文化遗产保护产业盛况,号召全社会齐心协力,守护好我们共同的文化遗产。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