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机电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供稿:韩志鹏 摄影:张艳娟 审核:陈娟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和部署,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机电学院于10月18日下午组织党员教师代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教师党员首先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期间指挥了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并在此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本次展览共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模块。教师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展出的图片、实物和历史文献,观看了珍贵影像视频,重温了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接受了党性教育。

  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中央警卫处、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地、中央办公厅机要处驻地等革命旧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备受鼓舞,以后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学院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