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辅导员思德论坛之“高校危机事件校园处置应对策略”主题讲座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10-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10月11日,我校学工部部长朱静在大兴校区基B408开展题为“高校危机事件校园处置应对策略”的主题讲座。学工部、团委及全体辅导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由学工副部部长康健主持。

 

 

  朱静基于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工作经验,从学生校园心理危机情况的严峻性、心理危机事件应对思路、心理危机事件处理中的重点与难点三个角度,通过具体的案例讲解了高校辅导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具体情况。朱静指出,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高校辅导员要善于判断和处理各种复杂突发情况,切实做好风险排查防控,履行好教育和管理职能。当危机事件发生后,辅导员要敢于担当,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通知家长,配合好相关机构、部门的工作,协助做好事后调查、辅导、关怀、教育等工作,并做好资料的收集与整理。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学习,参会人员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我校稳步推进“卓越学工”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深入开展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培训。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了多层级的辅导员培训培养体系,实现了对在校专职辅导员培训培养的全覆盖。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