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院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会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2019级新生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同时为帮助参赛学生准确理解竞赛要求,10月11日下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会在学B报告厅成功举行。解析会有幸邀请到现任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历届大赛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进行讲解。机电学院、电信学院、环能学院近200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刘星主持。

  王晶教授结合往届参赛作品视频,分六个方面介绍了第九届大赛主题发布会和前八届大赛主题与各校参赛及获奖情况,阐明了大赛新进展和在新工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重点对大赛主题和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指明大赛作品选题和设计中应注重的方向。他还强调,参赛小组成员要齐心协力,把握时间节点,自我施压,保持良好心态,重在参与。最后,王教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鼓励大家对传统工科进行创新,学会借鉴,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现实引导创新的生活方式。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报告会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比赛的热情,也拉开了学校备战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帷幕,后期的校内选拔等一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