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光之韵”建筑摄影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0日,“光之韵――林铭述中国现代建筑摄影作品展”在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开展。

  展览以林铭述70幅中国现代建筑摄影佳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其中有林铭述之父林乐义先生创作的电报大楼、首都剧场、二七纪念塔和北京国际饭店,这四个作品均被中国建筑协会誉为新中国成立后的优秀作品,电报大楼更被世界建筑协会誉为20世纪亚洲最优秀的建筑作品。展览作品中还有林铭述先生拍摄的我校部分师生校友设计和参与建设的建筑作品,如哈尔滨歌剧院、大兴国际机场。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致开幕词。他说,展览以建筑音乐性和摄影的光影特征为视角,充分展现了林铭述先生对于建筑摄影艺术的个人感悟。他希望展览能够展现“北京味十足 建筑味十足”的北建大文化韵味,弘扬北建大精神,为祖国70华诞献礼,更希望北建大师生校友能够继往开来,在新时代的发展浪潮中,勇担重任,为首都城乡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次展览策展人、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摄影专业委员会委员林铭述在介绍展览总体情况时,重点向大家推荐了本次展览的亮点――在展览现场布置的“音乐画廊”区域。他说,摄影是光和影的艺术,音乐是艺术创作的动力源泉,希望大家能够在音乐画廊的互动下寻找建筑之魂,从现代建筑中探寻凝动的音乐,推动建筑摄影的深入思考。

 

 

 

 

学生在参观 “音乐画廊”展区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中艺影像培训学校校长杨书娟,展览策展人林铭述共同为展览剪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主持开幕式。该展览由北京建筑大学主办,雅昌文化集团承办。

  

附:林铭述,林乐义之子,著名摄影家,美国Temple大学音乐硕士,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专业摄影委员会委员。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