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主题教育】党委副书记王逸鸣带队赴浙报集团、江苏高校开展专题调研

部门: 供稿:陈欣欣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谋划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高品质校园建设,5月16日-18日,党委副书记王逸鸣带队赴杭州、无锡、苏州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宣传思想工作、大思政工作体系、融媒体中心建设、校园规划与建设、后勤服务保障等开展专题调研,先后走访了浙报集团、江南大学、东南大学(无锡校区)、苏州大学等媒体和高校。

调研组走访浙江日报(潮新闻)

调研组走访江南大学

调研组走访东南大学(无锡校区)

调研组走访苏州大学

王逸鸣一行调研走访了浙江日报报史馆、潮新闻小厨、江南大学江南苑食堂、东南大学(无锡校区)校园和图书馆、苏州大学校园等。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金炳雄,江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朱飞,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委书记王强、校长秦文虎,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鲁沛等,就宣传思想工作、大思政工作格局、融媒体中心建设、后勤服务保障及智慧后勤建设、校园规划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浙报集团,调研组一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浙报集团、潮新闻先进的融媒体平台建设经验。在江南大学、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和苏州大学,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宣传思想工作、大思政课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后勤服务保障经验。王逸鸣指出,北京建筑大学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全校上下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调查研究工作促进拓展视野、开拓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本次调研,一是聚焦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时刻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特点和认知规律,突出理论性、实践性、鲜活性和创新性,不断开拓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境界;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大思政工作理念,积极建构大思政工作格局,形成大思政的环境与合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聚焦“以师生为中心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后勤基建事业持续发展的第一要务,构建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新型的后勤保障体系,为教学工作提供及时、高效、优质的后勤保障。

此次学习调研加强了与兄弟高校、传媒集团的校际、校企间交流,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理念、学习了经验,为我校在宣传思想工作、大思政工作格局、后勤基建事业发展等工作上找差距、理思路、抓重点提供了有益借鉴。

党委宣传部、后勤与基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