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喜报!我校张钦尧同学入选2022年北京市青马工程高校班

部门:团委 供稿:陈笑彤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团市委公布2022年北京市青马工程高校班(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第19期英才班)学员名单,我校经管学院管201班张钦尧同学入选。北京市“青马工程”高校班每年遴选50人,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环节培养青年政治骨干,这是继2019年后我校学生再度入选。

63819ce488e146ffb0259863c8fe107e.jpg

14d640d71d3a4c3a8a79afd23164a991.jpg

北京市“青马工程”高校班由团市委大中专工作部、市学联秘书处及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秘书处共同组织实施,面向北京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含博士)进行选拔,旨在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我校经管学院张钦尧同学经过学校推荐、团市委资格审查、考试选拔、组织考察、综合评议等环节,与其他高校的共50名同学一起成功入选。在接下来的两年里,青马工程高校班将会围绕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三方面展开系统学习。

近年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重要工作方向,强化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每年扎实开展团校培训,把突出思想内涵与创新活动载体紧密结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张钦尧同学简介

张钦尧,共青团员,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201班学生。现担任校团学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管201班班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张钦尧同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长期带头活跃在科研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第一线。大二上学期绩点排名班级第一,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北京建筑大学第九届“鲁班杯”创新创业比赛校级特等奖,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2020-2021年度团员评议中获评优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