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5日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大赛共收到170余所高校475件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80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有两件作品入围决赛。“大孔隙高分子聚合物透水路面材料研究”(许鹰指导,刘思铨、俞静、严俏燊、马童、覃琳博同学完成)获得三等奖,“城市轨道交通减震与降噪超材料研究”(陈新华、赵传林老师指导,高紫钰、万真志、马怡萱完成)获得优秀奖。

 

 

 

  “大孔隙高分子聚合物透水路面材料研究”项目团队致力于高性能聚氨酯混凝土路面材料的研发和设计。参赛作品为一种大孔隙高分子聚合物透水路面材料,利用其透水性强、节能环保、性价比高等优异性能,有望取代传统沥青透水路面材料,助力海绵城市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减振与降噪超材料研究”项目团队基于道路交通噪音影响,对弹簧支能进行力学分析,发现弹簧性能和形状有利于减小噪音,实现良好的减震降噪性能,对城市轨道车辆的改进具有重大意义。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国内首个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高校通力合作促成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题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型的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本次大赛以“可持续交通”为主题,要求人们在缓解甚至解决道路拥堵、交通事故、环境恶化、资源紧缺等社会问题的情况下,不损害后代人满足其自身需求的能力。本次大赛培养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高校间大学生文化交流方面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