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开展心理督导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提升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水平。5月26日,我校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特邀清华大学心理发展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丹老师为两校开展心理督导工作。我校十余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此次督导会。

  刘丹老师采用“合作”理论开展本次督导。咨询师首先汇报了在个案中遇到的困难,刘丹老师循序渐进地帮助咨询师发现自身以及来访者的资源,促进咨询师“自组织”系统发挥作用,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听后的感受与疑问,对个案展开了深入讨论。咨询师们浸润在专业成长的氛围中,受益匪浅。

  此次督导不仅提升了我校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我校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心理工作的交流,我校将进一步深化“咨询-督导-反馈-持续改进”工作机制,将心理督导工作科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心理教育队伍专业化水平,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