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用爱沟通——学校举办人际沟通主题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人际沟通能力,4月23日晚,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特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毅,以“用爱沟通——亲密关系中的心理界限”为主题,系统分享人际沟通的相关知识。讲座由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郭潇萌主持。

  李毅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学经典理论“足够好的妈妈”,他从与父母互动的生活事例当中引出人际关系中界限这一核心概念,并分析了人际界限的现实表现与保持原则,用真实事例剖析了界限不清的行为表现,并分享了实用的人际沟通技巧。

  讲座通过采用个人体验、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际交往原则,鼓励同学们与世界建立联系,相信自己、尊重自己,并要尊重人际交往过程中的种种界限,做一个会交往、有原则、有温度、有爱的人。讲座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环节,在切身实践的讲座中学习到人际交往的原则与心理知识。本次讲座是今年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还将陆续开展贴合同学们实际需要的心理健康活动,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