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离退休党员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部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离退休办 审核:赵静野 发布时间:2022-08-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8日上午十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北建大离退休老同志以各种方式收看了大会转播。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老同志们心情激动,感怀万千。很多老同志边听边记,记录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同时,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图书馆退休党员赵燕湘老师说:回顾我的大半生,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继承父辈们建立新中国的理想,从小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经历了自然灾害三年困难时期和十年文革动乱年代,响应毛主席号召上山下乡农村锻炼,在国家经历了二十几年的摸索实践及动乱年代后,我们这一代新中国成长的人非常有幸赶上了祖国改革开放的好时机。我既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参与和贡献者。1977年我有幸从农村插队考上大学,参与到了国家高等教育的教师行列,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我国的高等教育体系飞速发展;国家越来越强盛都跟教育的发展密不可分。虽然我去年已经退休,但仍然时刻关心着国家的教育事业。感谢党及时拨乱反正,才有了我以及全国绝大多数人的幸福今天。现在我们有幸地能够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完成复兴中华的历史伟业。

  校产退休党员周海峰老师即兴赋诗一首:改革开放四十载,桩桩件件难忘怀。倘若概括一句话,中国从此富起来!

  机关退休党员张宝珍老师修改了几遍自己编的小诗:走过四十年改革开放大潮,你我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何去何从,十一届三中全会指引方向。贫穷落后封闭不是社会主义,必须改革开放又一次觉醒。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生产力又一次伟大解放。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是中华民族崛起的伟大革命。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砥砺前进努力拼搏不怕难。让中国广阔大地天翻地覆,迎来从穷到富的伟大飞跃。四十年风雨兼程感天动地,四十年奋斗历史波澜壮阔。四十年经济建没战果辉煌,四十年中国故事精彩不断。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势不可挡,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不进则退。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伟大创举,让中国走向世界舞台最中央。将中国的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习主席喊出了新时代最强音。改革开放,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是民族复兴决定前途命运的关健一招。改革开放,坚持党领导一切是中国的最大优势。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力量的源泉。我们要万众一心,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忘初心,不屈不挠,迊接更多挑战!一代接一代,创造出更多奇迹。一棒接一棒跑下去,让世界刮目相看。

  图书馆退休党员白崇志老师说:我是一名“80”后,退休干部,我很幸福。有幸亲身经历和见证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三个伟大变革的好时代。我经历过从票证时代到今天衣、食、住、行无忧的新时代,感到无比幸福。特别是庆祝改革开放40年隆重集会,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程,总结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改革开放再出发,让我们退休干部跟上队伍前进的步伐,永远向前!

  建筑学院退休党员孙克真老师也赋诗一首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年,勇闯行思求创新。言讷敏行寻大道,初心不忘信念坚。青山常在水长流,伟业复兴海纳川。文化传承凝精髓,诗歌礼赞彩万千!

  离退休老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赞叹改革开放取得的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表示要永远跟党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复兴中国梦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