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国际学生开展中国茶文化实践体验活动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金伯 黄兴 审核:蒋捷 陈韬 发布时间:2020-11-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4日上午,我校国际学生茶文化实践体验活动在西城校区306教室举行。国家高级茶艺技师、国家高级评茶技师许含授课。在京国际学生和国际交流协会学生参加。

许含先为大家详细讲授了茶叶的起源、分类、不同民族的茶俗以及沏茶礼仪,同学们仔细聆听老师的讲授,并结合自己国家的茶俗和经历积极与老师互动;随后以绿茶为例带领大家学习从温杯、醒茶、冲茶、分茶到品茶的完整流程,仔细讲解各步骤的操作要领和文化内涵;最后又分别用白茶,红茶等两种不同的茶叶让大家体会不同种类茶叶的香气和口感。同学们也跟着老师的指导一步步体验整个过程中蕴含的茶艺和茶礼。

本次实践活动作为我校国际学生《中国文化概论》公共必修课实践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国际学生详细了解了中国茶文化,在品茶、鉴茶、识茶、泡茶、赏茶等一系列实践体验中,深切感受到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茶文化浓郁的民族特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深受国际学生及国际交流协会学生的欢迎。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