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云端关爱”——我校开展2020年暑期线上家访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黄静 审核:齐勇、黄琇 发布时间:2020-08-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强化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力推进学生精准资助,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进一步完善家、校协同育人长效机制,秉持“捧出一颗真心为学生”理念,8月3日-8月14日,学生工作部协同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暑期“云端关爱”线上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与我校学生资助、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紧密结合,覆盖8个学院21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退役大学生士兵家庭,学工部负责人、相关教师深入学院,与学院领导、辅导员、班级导师共同参与了家访活动。

通过视频连线,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受访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及身心健康状况,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学生个人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家访的过程中,老师们也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及学校对学生的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各项帮扶举措,切实让学生及其家长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关爱。

建筑学院家访

土木学院家访

土木学院土184班韩强谈到“感谢老师们对我和家人的关心,入校以来,在老师们的认真教育下,我各方面能力都有提升。老师们的鼓励与支持让我切实的感受到了学校对我的关心,老师们提出的建议与指导对我在未来的规划有很大的帮助,大三学期即将到来,我会全力以赴努力学习,不辜负家庭的培养和学校的期望!”

电信学院家访

电信学院建电181班学生阿曼姑丽·买买提吐逊的家长非常认同学校组织的云家访活动,能够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以视频的方式和学校老师面对面交流,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这种特别形式的家访既安全又周到,让家长倍感温暖。

测绘学院家访

测绘学院测171班学生艾则提力.阿卜杜热西提表示原本以为自己家位于遥远的新疆,老师们对自己的情况会不太了解,但通过家访中跟老师们的交流他发现老师们其实时刻都在关注和关心他,对他的情况也了解得很全面。艾则提力.阿卜杜热西提的父母也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于孩子的关心和关爱,他们很放心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

机电学院家访

家访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有效地拉近了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家校共同确定培养目标和探索对学生行之有效的培养方式,形成家校合力,为做好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构建起良好的家校联动机制。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