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大研讨专题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大研讨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大研讨议题四和议题五展开了深入讨论。副校长李爱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管理团队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俊奇主持。

  会上,李爱群对大研讨以来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及各学院所作的务实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议题四“建立开放共享、高效利用的人才培养资源管理体系”和议题五“建成完备高效的人才培养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均是在对标人才培养和管理体系提质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议题研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梳理尚存的不完备、不高效的问题清单,将问题归类整理;二是要对症下药,提出可落地见效的问题解决方案。对于可立行立改、部门权限范围内的问题,各部门要快速解决,坚决按照有关规定和文件要求执行,坚决维护教育的严肃性。对于需要持续改进、协同配合的问题,教务处要做好统筹,各部门、各学院之间要高效沟通、共同谋划、共建共享;三是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核心与关键。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第一阵地,优质公开课的全校共享,请开课学院予以落实。公共课程资源的优化,请教务处统筹安排。毕业设计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跨学院联合毕业设计的实现,请教务处与相关学院协同落实。标准化、系统化、流程化、清单化是管理提质的要害,各部门、各学院要在制度设计、流程规划、信息化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相互支撑。最后,他总结到,议题研讨要充分建立在调查研究、问题剖析、精准施策等基础之上,整个过程要兼具动态性、开放性、高效性和闭合性的特点,其实质是解决问题,其目标是人才培养与管理体系的提质。

 

 

  教务处处长李俊奇、资后处处长刘蔚、科技处处长高岩、图书馆馆长邹积亭、工程实践中心主任吴海燕、建筑学院副院长欧阳文、土木学院副院长韩淼、环能学院副院长冯萃敏、测绘学院副院长赵江洪、经管学院副院长周霞、电信学院院长助理王晓辉、文法学院副院长武煊、马院副院长汪琼枝、理学院副院长张长伦先后发言会议就议题涉及的软硬件教学资源整合、思政教育探索、教学模式创新、激励机制改革、督导体系优化、教学国际化建构、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交流,初步探讨了应对方案,并对下一阶段多部门协同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