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弘毅 知行——汤羽扬教授及团队成果展开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从业36载,承担百余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课题研究与实践工程,获得多项科学技术奖励,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4)、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09)、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997)......她就是我校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汤羽扬教授。5月14日下午,弘毅 知行——汤羽扬教授及团队成果展在大兴校区和西城校区同时展出。

  本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和建筑遗产研究院联合主办,以“弘毅·知行”为主题,从教学、科研、实践及学术交流四个方面,展示了汤羽扬教授及团队的讲教之心、将帅之心、匠人之心和赤城之心,展现了汤羽扬教授及团队的成长积累和成就。学校副校长李爱群,以及汤羽扬教授及其团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李爱群致开幕辞。他指出,教师是人才培养的主力,汤羽扬教授及团队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深刻内涵,希望有更多像汤羽扬教授及其团队这样的优秀教师群体,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精湛的业务能力、高超的育人水平,自觉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不忘初心,在立德树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他希望学校上下共同努力,以一级学科为根本、 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育教学为主业、以科学研究为支撑,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建筑学院00级毕业研究生、汤教授团队成员王兵在开幕式现场发言。他回忆了求学期间汤老师的谆谆教诲,希望广大学子通过本次展览,深入学习相关知识与技术,理解与传承一代建筑遗产保护工作者的情怀和精神。

  汤羽扬教授对本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谈到成绩的取得源于领导的关怀、团队的支持和家人的厚爱,展览虽以她的名字命名,但展示的不只是她的成果,更是团队的成果,也是一起拼搏的北建大人的成果。

  

  开幕式后汤羽扬教授的优秀毕业生们在展览现场围坐一团交流心得。

  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白羽老师参观展览后谈到,“展览的四个专题生动的勾勒了汤教授的执教形象,也让我们更系统的了解汤教授及团队奋斗的历程,这对于师生来说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

  勤耕三尺讲台,熔铸崇高理想。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将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大研讨中引发师生更多的思考,为挖掘凝练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举措,激发教师主导作用、提升教师育人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展览将持续至6月21日。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