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教师在建设类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德育)优秀研究成果评审中获得一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在建设类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德育)优秀研究成果评审中,我校测绘学院教师冯永龙申报的项目《弘扬践行焦裕禄精神,提升学生党员教育实效性》获得一等奖。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探索新时期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德育)工作规律,提升建设类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德育)工作能力和水平,2017年6月—8月,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院校德育工作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建设类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德育)优秀研究成果评审”活动。各会员单位共提交申报成果近200项,经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20项,二等奖21项,优秀奖19项。

  《弘扬践行焦裕禄精神,提升学生党员教育实效性》项目立足于我校测绘学院连续五年开展的师生团队赴兰考实践活动,挖掘焦裕禄精神深刻内涵,分析焦裕禄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时代精神的紧密联系与内在逻辑,转化为对“九五后”学生针对性强、贴合性高的话语体系和内容设计,通过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主讲主问、观影交流、读书心得、集体宣讲、专业实践、话剧展示、微信发布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弘扬践行焦裕禄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提升学生党员教育实效性,提升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水平。其中,“弘扬践行焦裕禄精神”师生宣讲团曾于2016年11月作为教工委唯一代表队参加北京市百姓宣讲调研汇讲并广受肯定。2017年,宣讲团本科生刘艺嘉同学作为我校唯一学生代表入选北京市百姓宣讲团。2017年9月,以项目成员为主体构成的队伍参加北京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评比活动并获得三等奖。

  学生工作系统将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大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促进研究工作与实际工作的协同并进,突出思想引领的主题性、时代性、规律性,服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学生“人人成长,个个成才”。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