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展示青春风采 繁荣校园文化——北京建筑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在文法学院举办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丰富广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加强英语学习与交流,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浓厚校园学术氛围,10月17日,由北京建筑大学团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以“个人价值与社会责任”为主题的北京市英语演讲比赛校内决赛在基础楼D座118顺利进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英语外教David,我校英语教师孙华、吴彤军、邹艳、鲍莉,比赛由我院文艺部部长耿泽主持。

 

 

  参加此次演讲比赛的同学热情十分高涨,用饱满而富有感情的英语口语演讲了自己关于“个人责任与社会价值”的理解,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有条不紊的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和赞扬。比赛持续了两个小时,抑扬顿挫的英文音符回荡在整个赛场,为台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英语视觉听觉盛宴。演讲结束后,外教David为同学们总结了一些关于英语演讲的技巧,他说:“我知道英语不是你们的母语,所以演讲起来有一定的困难,而PPT可以更加清晰的把你的演讲主题展示给观众。除此之外,我们不要由于时间的紧迫而加快语速,要记得运用一些幽默的语言或者小故事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交流环节,David还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关于演讲技巧的疑问,使得同学们收获颇丰。

 

 

  评委们根据每位选手的发音用词、内容逻辑、情感表达以及举止体态四个方面进行评判,我院法161班蒋金豆获得了校内比赛一等奖,建筑学院古建151班吕肇一获得二等奖,建筑学院古建171班张景瑶、经管学院管171邓剑洋、环能学院暖171孙巍获得三等奖。最后,由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发挥才能的舞台,充分展现建大学子的优秀风采,更加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使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氛围更加深厚。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