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创大赛】我校举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宣讲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如何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的问题?能否运用所学知识设计与制作小型停车机械装置。”这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针对民生问题所设立的一个题目。9月26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共同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宣讲会在图书馆建本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朱静,教务处副处长、机电学院副院长张军,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瑞静以及指导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宣讲会,机电学院2016级、2017级学生参会。此外,还特别邀请了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参会。

  

  宣讲会在往届比赛优秀作品的精彩视频中拉开序幕。高瑞静宣读了机电学院首届科技节获奖名单,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王健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认为行动是成功之母,如果有好的灵感,好的创新点就要去行动。

       

  首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历届评委、机电学院王跃进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创大赛的由来、历届主题、获奖情况以及2018年大赛的主题和比赛时间安排。本届大赛以“关注民生、 美好家园”为主题,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指导教师代表、机电学院秦建军介绍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覆盖面,强调了我校对参赛学生的支持力度,分析了我校学生的优劣势,提出了“如果想有好的结果必须先有好的过程”的信念,希望同学们要能为自己的梦想付出。获奖代表王昌强与同学们分享了参与比赛的经验与心得,提出了四个一“一个团队是基础,一个点子是灵魂,一些技能要掌握,一段时间要坚持”的参赛感想,鼓舞大家勇于挑战、努力提高、积极参赛。

  

  在历届首都高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和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我校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北京市所有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曾三次获得全国二等奖、五次获得北京市优秀组织奖。学校高度重视此项比赛,教务处副处长、机电学院副院长张军表示,学校的工作重点就是人才培养,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形成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创新素质的系列创新教学体系。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赛事,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此项大赛,为参赛师生提供广阔平台,支持同学们做出更好的作品,取得优异成绩。

  机电学院将会陆续开展双选会、作品制作工作营、中期检查和校内大赛,希望有兴趣及在此领域有特长的同学踊跃报名,发挥聪明才智,努力付出,坚持到最后,争取站在全国大学生竞赛的舞台,感受成功的喜悦。期待参赛同学们在本届大赛中的精彩表现!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