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新生引航】环能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学风建设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环能学院2017级新生学风建设,加强学生管理,提升新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环能学院于2017年9月27日在大兴校区召开2017级新生学风建设座谈会,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各班新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韩志鹏主持。

 

 

  活动伊始,韩志鹏在交流中谈到,学风建设是学校、学院的重要工作,大一同学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学风建设作为班级建设的首要任务,多学习、多实践、多思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学习榜样,强化班级同学的时间管理意识。他指出,作为班级学生干部,更应该发挥带头表率的作用,与老师相互配合,齐抓共管,以身作则,抓实抓牢,树立集体意识,弘扬优良传统,共同营造和维护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

 

 

  随后,在交流环节中,来自水171班的张景昭表示,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班内同学学习势头良好,班内将会尽快建立学习小组,互相学习、互相帮扶、互相监督,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暖172班冯恺在交流中讲到,经过与朋辈辅导员交流,班委将会继续发挥带头作用,提问题,解难题,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升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之后,各班新生代表还分别就成立学风帮扶小组、新生学习小组、早晚自习行动、新生班级管理、朋辈课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同学畅所欲言,分别表达了对科研、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问题和需求。

 

 

  最后,梁凯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及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和解答。梁凯就目前的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技巧,改进学习方法,从自身做起,积极帮助其他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要继承和发扬军训作风,把军训中培养的优良作风带到学习生活中去,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三要培育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对学习的认同,注重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结合,形成学习模块化、规范化和体系化,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综合素质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新生学风建设座谈会是环能学院“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同学们及时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